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枫的博客

活到老学到老增强体质发挥余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人生十养、人生五福、人生三件事  

2013-12-15 20:19:03|  分类: 日常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 

人生十养、人生五福、人生三件事

人生十养、人生五福、人生三件事 - 江南望江亭 - 江南望江亭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人生十养:

    善养德。日行一善,积善成德。

    乐养寿。笑一笑,十年少;年年笑,人不老。

    祸养福。福祸相依,避祸得福。

    舍养得。舍得舍得,有舍有得。

    诚养友。待人至诚,友谊长青。

    静养心。顺其自然,清静养心。

    动养身。适度锻炼,身康体健。

    学养识。学而后知,读书明理。

    勤养财。天道酬勤,勤劳致富。

    爱养家。家和万事兴,家爱万事成。

人生十养、人生五福、人生三件事 - 江南望江亭 - 江南望江亭

 

    人生五福:

    平安是福。想一想,目前世上有多少人在战乱之中,在争斗之中,在危险之中,我们平平安安的,就是蛮大幸福。

    健康是福。想一想,今天世上有多少人已逝去,有多少人受伤,有多少人住院,我们健健康康的,就是蛮大幸福。

    糊涂是福。想一想,古来世上有多少人,聪明反被聪明误;当今有多少人,傻人有傻福。古往今来,自作聪明不如难得糊涂。

    吃亏是福。想一想,世上有多少一心想沾光的人,到头来有几个真正沾了光的;有大多少甘于吃亏的人,最终吃了大亏的。古往今来,甘于吃亏的人比总想沾光的人活得幸福。      

   奉献是福。想一想,天地为什么能长久呢?因为天地不是为自己而生,所有才长久;阳光、空气为什么能长久呢?因为阳光、空气甘于奉献,所以才长久;大禹、愚公、雷锋为什么人们牢记不忘呢?因为他们无私奉献,为大家做了大量好事,人们才会长期记住他们。古往今来,奉献是福,奉献者长存。

人生十养、人生五福、人生三件事 - 江南望江亭 - 江南望江亭

 

   人生三件事

   人生三件事,第一是识人。

   人是世界上最聪明、最狡猾、最凶残的动物。识人是人生的头等大事。人识准了,做事就顺利,就成功;人识错了,做事就挫折,就失败。

  要寻高人指点。听君一席话,胜读十年书。有高人指点,就会如鱼得水。

  要找贵人支持。背靠大树,好乘凉。有贵人支持,就会乘风破浪。

  要觅爱人帮助。成功的人士背后都有一位能干的爱人。有爱人相助,就会事半功倍。

  要求友人助力。众人划桨好行船。有友人助力,就会顺风顺水。

  要避坏人危害。圣人不死,大盗不止。坏人嚣张,缘于好人慈悲。魔高一尺,道就应高一丈。

  要躲小人暗算。宁与君子吵一架,不与小人说句话。遭遇小人,三十六计,走为上。

 

  人生三件事,第二是断事。

  人只要活着,总要想事或者干事。可谓事不离身,身不离事。人与人的差别就是断事的准确度。

  你能够把股市断准了,便可以发财。

  你能够把商市断准了,便可以赢利。

  你能够把政事断准了,便可以当官。

  人生碰到的有大事、小事,好事、坏事,急事、缓事,难事、易事······。面对错综复杂、千条万绪的事,你一定要断清好、坏,分清大、小,搞准急、缓,弄清难、易;一定要把该干的事断准,把断准的事干成,把干成的事干好。

   人生三件事,第三是养生。

   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财富。

   注重养生与不注重养生是大不一样的。所有高寿者都是善养生之人。

   养生要努力做到二养、三调、十要。

   养生首先要养心。病由心生。不少病缘自心理不健康。心情愉悦、舒畅是身体健康之本。千万不要胡思、乱想,生闷气,着瞎急,自己折磨自己。

   养生要重视养胃。病从口入。不少病是因为吃惹出来的祸。张嘴吃东西时,一定要认真想一想,该不该吃,该吃多少。吃进去就吐不出来了,千万不要瞎吃、胡吃,为嘴伤身。

   养生要调控阴阳,努力做到阴阳平衡。

   养生要调控酸碱,努力做到酸碱平衡。

   养生要调控生态,努力做到生态平衡。

   养生:心要静,神要定,头要清,腹要空,脚要热,腿要动,食要杂,欲要节,药要慎,体要查。

 

 

 文摘 网络;编辑 江南望江亭

 

 

江南望江亭欢迎各位朋友

   

 

江南望江亭空间欢迎您

 

http://qymqymhm.blog.163.com/ 

 

 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