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枫的博客

活到老学到老增强体质发挥余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引用 【原创】凡事想开点  

2010-10-24 20:19:58|  分类: 日常生活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引用

LAONIU【原创】凡事想开点

      “凡事想开点!”这句话也算得上人生真谛、至理名言。它是人们劝导、安慰当事人时最常说的一句话。人的一生会遭遇无以计数的痛苦事、艰难事、麻烦事、闹心事。犹如唐僧西天取经,路途遥远、危难重重。古人云,人生有四大喜事:“久旱逢甘霖,他乡遇故知,洞房花烛夜,金榜题名时,”可是人生苦事何至四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精美的分割线系列之13——动态分割线(6) - 蓝色妖姬 - .

        父母寿终,想开点!父母是儿女心目中最亲爱最敬重的人。她(他)们生养儿女,含辛茹苦、呕心沥血,操劳一辈子。突然离去,作为儿女自然无法接受、倍感痛心,真情迸发、热泪倾泻。可是想一想,人活一世,如同草木一秋 ,终有一死。父母高寿,走到尽头,盛世之下,晚年幸福,过得舒心,走得安然。乘祥云、驾仙鹤悠然逍遥,魂归天堂。

儿女孝敬,自得心安。此时应该向父母祈祷送别,祝福二老到另一个世界同样平安幸福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精美的分割线系列之13——动态分割线(6) - 蓝色妖姬 - .

       亲人伤亡,想开点!亲人遇难,或因病魔吞噬,或因横祸降临,或致伤残,或致丧命。常言道:人间最苦事,死别与生离 。人死不能复生,只能节哀顺便。重要的是处理好善后事宜。亲人伤亡,顿感天塌地陷、日月无光,如坠万丈深渊,难以生活。真的是要想开点,早点儿从痛楚中走出来,为了活着的、也为了死去的人,自己要头顶天、脚踏地,坚强地挑起家庭生活重担。让亲人走得安心,毫无牵挂。对受伤或致残的,一定要抓紧治疗切勿贻误病情。帮助他(她)们早日康复,投入美好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精美的分割线系列之13——动态分割线(6) - 蓝色妖姬 - .

        考大学落榜,想开点!古人把金榜题名作为人生最大喜事之一。你虽然高考落榜,但是千万不可落魄!不必怨恨,不必沮丧,不必懊悔!人生路漫漫其修远。你的面前路千条,静下心来选准一条,再定目标,站起挺直,继续前进。要想前途好,必须增长知识、学习技能。可以通过补习、自考、成人高考、网络电大等,进一步提高学历、丰富知识。

也可以选择就业、创业,走向社会,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。要认识到,高考只是人生漫长路程中的一次战斗,可以说是一次大战。但是,它必竟是开始、是过程,绝不是终点。胜败乃兵家常事,岂能以一次成败论英雄。再说失败乃成功之母。这次的失败可以成为以后的动力,作为一个加油站,再次出发的起跑点。退后一步,海阔凭鱼跃,天高任鸟飞。总结经验教训,攒劲鼓气,重抖精神,扬帆起航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精美的分割线系列之13——动态分割线(6) - 蓝色妖姬 - .

        晋级升职无望,想开点!想一想,究竟自己的条件咋样?比别人强还是差人一截?拍来没有,送来没有?这话听起来有点俗,却为当今所时兴。注意点总不会吃亏。干工作总要显示出自己的才干,要出成绩,这才有升职晋级的资本。如果自己缺乏真才实学,整天无所事事甚至还蛮出事。那就怨不得别人了,只能怨自己。如果真是亏了你,也不必太在意。当然,你可以选择愤怒、气恨或痛苦、忧虑。也可以选择心平气和、冷静沉着。切 

记,牢骚太盛防肠断,风物长宜放眼亮。应该是你的就努力去争取。不该是你的就不要强求。即就是受了冤屈亦要坦然处之。不管风吹浪打,胜似闲庭信步。学会自我安慰,自寻快乐。这样就会有好心情,过好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  精美的分割线系列之13——动态分割线(6) - 蓝色妖姬 - .

精美的分割线系列之13——动态分割线(6) - 蓝色妖姬 - .

        佛经有云,人生八苦:生老病死,爱别离苦,怨憎会苦,求不得苦,五蕴炽盛苦。至于小苦小忧不胜枚举,时时处处皆会发生。有时小事情处理不慎会酿成大麻烦。比如过得好好的两口子这几天闹着要离婚;如胶似漆的青年男女今天吵吵要分手;小王两口子为孩子教育争论不休闹得脸红脖子粗;老赵上街被小偷光顾了,回家来让老伴把他数落不休,如此等等。

        对大多数人来说,一辈子也就80多年。说长为两万九千二百天,说短也就80个春夏秋冬。人到世间就是来吃苦的,不是来享福的。降生世间赤条条一个,以后的衣食住行全靠自己获取。人生的道路不会是平坦笔直的,肯定会有风浪、礁石,是坎坷、曲折的。对所有困难都要正确面对,因为这是确凿的事实,是逃避不过、躲闪不了的。人生短暂,何不让自己更轻松、更愉快点!

      精美的分割线系列之13——动态分割线(6) - 蓝色妖姬 - .

        凡事“想开点”!说起来轻松,做起来很难!不是说让想开就能想得开的。“想开点”这三个字,如同磐石,字字重如千斤!这三个字,又似音符,声声响如惊雷!要想开点,就要丢掉许多东西,比如贪念、怨恨、狭隘、自私等等。要学会一些东西,比如大度、宽容、谅解、自信等等。

        要“想开点”,需要认真学习一些理论知识,在实践中加强磨练,培养崇高思想品质和良好精神素养。勇于奉献,不图索取,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。无私无畏之人,敢于抛弃功名利禄,不与人攀比,不对人嫉妒,不会去追求物质享受。逐渐地把思想和精神提高到更高的境界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精美的分割线系列之13——动态分割线(6) - 蓝色妖姬 - .精美的分割线系列之13——动态分割线(6) - 蓝色妖姬 - .

         我觉得,学点哲学大有好处。此门学问,博大精深。会使人思想开通、悟性攀升、办法迭出、智慧无穷。会让人明白,祸福相依、输赢并存、穷富有变、乐极生悲。能使人不被困难吓倒、不被挫折屈服、不被失败击退、不被烦恼干扰。会使人遇到事情,思想开朗,心境平静,快乐轻松,昂首挺胸,微笑前行!

【原创】凡事想开点 - 胜利在望 - 胜利在望的博客《 雪山》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 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