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枫的博客

活到老学到老增强体质发挥余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紫甘蓝怎么吃有营养?  

2010-09-16 20:15:03|  分类: 美食厨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紫甘蓝怎么吃有营养? - 秋霞 - 秋 霞

紫甘蓝也叫紫圆白菜,叶片紫红,叶面有蜡粉,叶球近圆形。营养丰富,尤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、V和较多的维生素E和B族。每100克食用部分含蛋白质1.4克,脂肪0.1克,糖3.3克,钙57毫克,磷42毫克,铁0.7毫克。用于炒食、煮食、凉拌、配色,具有特殊的香气和风味。可将其切成两半,焯后放在盘中浇上调味汁食用;欧洲人多将其切丝拌色拉酱。

甘蓝起源于欧洲地中海沿岸至北海沿用,已有数千年的栽培历史。而我国最早的记述是《植物名图考》(1827年),当时有称“回子白菜”者。估计其传入途径为“丝绸之路”,以后再从西北至华北,时间约在19世纪之前。至于紫甘蓝之传入我国的时间更短,估计不到100年。
(二)营养与食用
紫甘蓝营养丰富,据测定,每100克鲜菜含胡萝卜素0.11毫克、维生素B10.04毫克、维少素B2 0.04毫克、维生素C 39毫克、尼克酸0.3毫克、糖类4%、蛋白质1.3%、脂肪0.3%、粗纤维0.9%、钙100毫克、磷56毫克、铁1.9毫克。
紫甘蓝食用方法既可生食,也可炒食。但为了保持营养,以生食为好。如炒食的,要急火重油,煽炒后迅速起锅。
栗米紫甘蓝
栗米紫甘蓝
原料: 原 料:
主料:紫甘蓝150克,罐头甜玉米50克。辅料:色拉油10克,白糖5克,醋3克,精盐2克,味精0.5克。
制法: (1)将紫甘蓝洗净,切成丝;甜玉米在沸水中焯一下,捞出沥干。
(2)锅烧热放入色拉油,加入紫甘蓝翻炒,然后加入白糖、醋、精盐、味精稍炒,起锅放入盘中,待菜凉后将甜玉米拌入即可。
特点: 甘蓝爽脆,甜酸开胃
糖醋紫甘蓝
【用料】 紫甘蓝500克,生姜10克,干辣椒3只。
【调料】植物油、精盐、白糖、白醋各适量。
【制法】
(1)紫甘蓝去净老叶,削去根后洗净,切成约4厘米长、3厘米宽的长条,加少许精盐拌和,腌渍2小时后,轻轻挤去水分,排放盆中。
(2)干红辣椒去子,洗净后切成细丝。姜切丝。
(3)将盐、糖、醋调成适合口味的卤汁,倒入甘蓝内,菜面上放些姜丝。
(4)炒锅加植物油15克,烧熟后降温至4成热,放入辣椒丝爆出香味,捞出辣椒弃去。
(5)随即将紫甘蓝与姜丝,倒入热油锅中,煽炒片刻,就可起锅食用。
【特点】红白相映,酸辣甜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7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